尘埃星球

一个年仅8岁的小学生

糖珍|算了我不起名了

主要是糖珍带小孩的故事
但又不全是带小孩的故事
(真的不会取名字……

田柾国是在刚满两周岁那年被闵玧其和金硕珍收养的。当时他俩已经领证两年了,金硕珍觉得生活少了点烟火气想要个小孩,于是就拣了个空闲的周末拉着闵玧其去了趟福利院。两人走进福利院的时候,孩子们正围着一个圆头圆脑的男孩唱生日歌,见有陌生人进来都扬起头来愣愣地看着,男孩也睁开眼望向他们,哟,眼睛也是圆圆的。金硕珍扯扯闵玧其说 就他了吧我觉着咱们和他挺有缘。

闵玧其和金硕珍从没带过小孩,在进行完尴尬的自我介绍环节后就不知道该干啥了,于是开始问小孩想跟谁姓。小孩也不怕生,眨眨大眼睛说 我有名字的,接着拎起随身的大书包,在里面翻翻找找一阵掏出张小卡片,“你们看,这是我的名字哦,我叫田柾国。”金硕珍捏捏小孩的小肉手说:“好的呀,柾国。”

田柾国是个顶好养的小孩儿。虽然只有两岁,但走路走的稳,话也说的清楚,还不挑食,金硕珍觉得自己可能捡到了个宝,闵玧其也常常表示赞同。哦,就是有一点不好,这孩子有点没大没小的,从刚开始叫闵玧其爹喊金硕珍爸,到后来居然慢慢地就直呼两位父亲大名了。闵玧其故意拉长了脸教训儿子:“田柾国你出息了啊?怎么这么叫你爸爸和爸爸呢?!”然后扭头对金硕珍说 看你把他给惯的。田柾国躲到金硕珍身后,嘟嘟囔囔说着什么觉得你们可爱想和你们当朋友这类话,全被金硕珍听了去。金硕珍心想这小子可太有意思了,心里瞬间被粉红色的小泡泡填满。

后来金硕珍把柾国拉进房间,蹲下来揉揉儿子的肉脸说:“你可以这么叫我,但是不要这么叫玧其,他不喜欢小孩子这样,我们照顾一下他的情绪好吗?”
“……好吧...行吧,那我想以后叫你硕珍珍可以吗?我觉得硕珍珍这个叫法更可爱耶!”
“好呀~记得不要在玧其面前叫哦,小心他听见又要生气。”
“他怎么总是生气啦!”
“是吧!但我们要理解他关怀他,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嘛!”
某个总爱生气的人正好经过房门,听到这段对话差点被气晕。
晚上闵玧其躺在床上跟金硕珍谈田柾国的教育问题。
“哎你就是太紧张了,随意一点柾国才更容易融入我们嘛。而且欧美那边的孩子也是直接喊父母名字啊……”金硕珍趴到闵玧其身上邪魅一笑,“其实我们也还没到当爸的年纪对吧?”闵玧其选择向美貌妥协。

转眼田柾国就该上幼儿园了。每天早上7:30闵玧其准时开车把田柾国送到幼儿园,把金硕珍送到公司,然后去工作室写曲子,下午5:30先绕路去幼儿园接田柾国,再把下班买完菜的硕珍拉上回家。三个人每天一起出门一起回家,日子过的平稳安逸,闵玧其这样不食人间烟火的性格也被浸润得有了些温度。谁都不会想到这样平静安稳的生活会发生什么改变。

谁都不会想到这样的生活会发生什么改变,但改变确确实实发生了。“腻了。”在经历了九天的争吵后,金硕珍在第十天留下一句 腻了 摔门而出。闵玧其在那一刻才发现七年之痒真的存在。争吵是如何开始的闵玧其已经想不太起来了,他们刚开始大概是在商量柾国念小学的事情,然后就发生了分歧,接着就是莫名其妙的爆发。情绪从争吵的时间点向前回溯,覆盖了他们相识的这十年,这么多年里大大小小的不合全部被翻起成为扔向对方的利刃,闵玧其开始怀疑这些年感情的真实性。当连续两天没出现在家里的金硕珍出现在闵玧其公司附近的餐厅里,且身边有一个高个子男人的时候,闵玧其决定在第三天去买醉。于是在第三天早上,他送完田柾国就去了郑号锡的酒吧。
“哥你一大早就喝酒???”
“先给我开三瓶。”

“怎么,我记得你们从来没有隔夜仇。”郑号锡是他们很多年的老同学了,他认识闵玧其的时间甚至比金硕珍还要长。他记得上次闵玧其要喝酒还是在金硕珍死活不肯结婚的那段时间。“可能一开始就错了,我不该促成这段婚姻的。金硕珍他,是个自由的人……我太木了,不会生活,他说他腻了……确实,当时收养柾国也是因为腻了吧……”郑号锡于心不忍,拍拍他的肩膀说 你不是这样的人,硕珍哥也不是这样的人。闵玧其惨淡地笑笑:“我和他认识了十年,在一起了七年……我们也算是经历了七年之痒的人了哈哈”说着说着竟睡了过去。这哥酒量下降的厉害啊,郑号锡想到当时这哥也是怕珍哥担心才硬是把酒给戒了,叹了口气转身给金硕珍打电话。
“珍哥,玧其哥今天一大早就来我店里喝酒,问他什么都不说,现在喝醉睡着了,你要不中午抽空过来把他接回家吧。”郑号锡也不拆穿。
“有病吧他一大早就喝酒?!喝了多少啊?”
“大概5杯……”
“哈?!”
“啤的。”
“这什么辣鸡酒量?”
“还有几杯莫吉托。”
“辣鸡!”
“…哥,你别这么说…我一杯就倒,您可怜可怜我……”
“行吧,你让他先睡着,我一会儿就去接他。”
“记得带钱,哥。”
“……熟人买醉不可行免单吗!他都那么难过了!”
郑号锡松了口气,这估计是离不了。

下午金硕珍开车去接田柾国。
“硕珍珍……”
“说。”
“爸爸怎么没来……”
“喝醉了,搁家躺着呢。”
金硕珍心想这小孩还挺会看眼色,看他们吵架了便不在一方面前提另一方的名字,这么想着金硕珍感到愧疚。
“硕珍珍……”
“我听着呢。”
“你们是不是因为我才总是吵架呀……”
金硕珍从后视镜瞄了田柾国一眼,小孩低着头绞着手,紧张兮兮的,给金硕珍心疼坏了。
“当然不是啦。”
“那是因为什么呢?我想不明白……”
“唔…硕珍珍也想不明白,要不你问问玧其,你看看他想不想的明白。”

闵玧其在下午4:40的时候终于醒了,他睁开眼发现脑门上贴了张字条:“酒量辣鸡!喝完酒不给钱就睡更辣鸡!”闵玧其拿着字条爱不释手,上看下看左看右看,末了还整整齐齐叠好夹到笔记本里。洗完澡去厨房找吃的,发现电饭煲里热着饭菜,旁边也留了张字条:“醒的早就自己吃,醒的晚就忍忍,等我和柾国回来一起吃。”闵玧其心头一热又要落泪,差点唱出 世上只有阿珍好 这样的歌词。

到了晚上金硕珍要分房睡,田柾国只好把自己的小床腾出来,默默爬到闵玧其旁边躺下。
“闵玧其……啊不是,闵玧其爹……我问硕珍爸爸你们是不是因为我吵架,他说不是,但我还想来问问你。”
“怎么,你不信他啊?”
“不是的,因为如果他觉得不是而你觉得是,那其实就还是因为我才吵的架。”
闵玧其暗自佩服儿子的逻辑能力。
“柾国啊,我们不会因为你吵架的,我们吵架都是因为我们没有相处好。”
“可是你们都相处了好多年了哎,,Ծ^Ծ,,”
“但我们不断面临新问题呀,在新问题面前我们好像还是不太会好好相处……”
“这样啊……”
这有点超出4岁半小朋友的理解范围了,他小手点了点自己的小脑袋,还是想不出个所以然。
“那那,那你们可不可以快一点解决呀,我好害怕你们不开心的样子……电视上都说要给小孩子一个温馨的成长环境,你们这样子让我觉得有一点点委屈哎……”
“好的儿子。”闵玧其这次没嫌弃儿子贫嘴,摸摸柾国圆乎乎的脑瓜子说:“快睡吧。”

最后是闵玧其先破的冰,就在金硕珍打算打电话跟闵玧其和解的时候,闵玧其的电话正好打来。
“我在你公司楼下,我接你回家。”

【一个番外】
“哥,我到A市啦!”
“南俊?”
“是啊哥!咱们什么时候见个面呗!我和硕珍哥已经见过面了,他说你最近太忙了让我过几天再约你,怎么样今天有空吗?”
“……你和硕珍吃饭……不会是大前天吧?”
“是啊!你怎么知道!”
“不会是在XX餐厅吧?”
“是啊!你怎么知道!”
“……南俊啊……”
“哥?哥?哥你哭啦?!不会吧...我跟我大表哥见个面你这么激动的吗?不至于吧哥!哥?”

【另一个番外】
“硕珍珍,今天怎么又是你接我回家呀……”
“你爹去接你南俊叔叔吃饭了,我们现在也去。等会儿见了叔叔要记得喊人哦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5)